logo

交警在岗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连网】 昨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市部分路段出现短时积水等现象,交通压力骤增,市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全力疏堵保畅。据悉,当日,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帮助多辆受困车辆安全脱险,确保了港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昨日一场大雨突袭港城,高新区多处路面积水严重,从大清早开始,高新区大队执勤民警就开始帮助过往行人、车辆,全力疏堵保畅。上午10时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在行驶至徐新路时突然熄火,车主不知如何是好,高新区交警正在路面执勤,见此情况忙上前询问,得知由于积水太深,车辆在涉水时熄火,车停在路中央,其他车辆无法通行。

除了帮助涉水熄火车辆挪到路边,交警还在积水严重路段设置警示牌、帮助行人过马路,清理马路上漂在水中的塑料袋……面对大雨,交警部门紧张有序地开展各方面工作。

据悉,为了保障市民雨天安全出行,交警部门全员到岗,每个路段及辖区内重点部位都配有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密度,强化桥梁、枢纽、弯道、斜坡等重要节点警力值守,对积水路段加强巡逻,发现路面危险情况,立即采取措施警示过往车辆,及时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应对措施。此外,交警部门加强交通路况信息的发布,充分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及时预警提示驾驶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引导。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