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攻坚突破

我市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攻坚突破

重点在谈、签约在库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同比双增

【连网】  继两次“云签约”活动共促成38个项目跨屏签约后,连日来,海州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又在热火朝天地编排下一步外出招商计划。“近期招商计划主要是针对上海和广州地区的,打算去拜访几家科技金融企业,系统地介绍我们园区的综合情况和现有政策,为后续合作打下基础。”招商负责人祝发善说。这也是我市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攻坚突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毫不动摇坚持“一二三产业并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国资外资民资同抓、市县区镇联动”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突出重点发展产业,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通过举办长三角地区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和电商发展大会等重大招商活动,促进了一批项目的签约落地。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498个,总投资63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和38%。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498个在库项目中,在谈项目180个,签约项目237个,新开工项目81个。其中,签约项目情况可圈可点,237个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166个,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资源利用加工、医药等行业,其余为服务业项目63个、农业项目8个。灌云县投资40亿元的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赣榆区投资10亿元的年产24万吨汽车标准件及电子冲压件项目、连云区投资8亿元的农贸市场批发项目等项目进展较快。另从投资规模上看,237个签约项目中,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的项目64个,总投资1960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7%和83.4%。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3个,包括东海县投资110亿元的高铁新城项目,灌云县投资70亿元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海州区投资60亿元的锦艺综合体项目及徐圩新区投资161亿元的中化塑料轻量化材料项目等。

为了实现招商引资“不断档”“不断链”,促进经济更快更稳发展,下一步,市商务部门将继续做好全市在谈、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推进,全力配合各县区、功能板块及有关部门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土地指标、配套建设等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将充分利用好每一次重大招商活动的契机,精心谋划更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切实打响“招大引强”攻坚战,实现招商工作全年红。(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梁栋 王誉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