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召开

方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连网】  昨日下午,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当前汛情及天气预测预报情况,分析研究全省防汛抗灾形势,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任务,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市长方伟、副市长吴海云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抗灾工作进入最紧张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汛抗灾形势,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统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相关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千方百计确保人员安全,奋力夺取抗疫、防洪、防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度汛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深入细致排查度汛隐患,加大整改任务清单销号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度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重点隐患安全度汛。要做好行大洪准备,提前落实应对方案,及时撤离滩地内人员,加强水库运行监管,严格执行汛限水位制度,确保重要环节安全度汛。要切实做好保供水工作,密切关注水雨情、旱情,加强水源调度,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以及骨干河道航运、水环境用水需求,确保饮用水供水安全。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部门之间沟通会商,科学研判预测,及时向公众发布洪涝台风预警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统筹抓好防汛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应急准备,充实完善防汛抢险专家库,落实好行业防汛减灾责任。要发挥好市防指统筹调度作用,不断提升防汛抗灾工作组织指挥和协调水平,努力打赢今年防汛抗旱防台战役。(记者 李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