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明凤:十二年乐于助人获好评

【连网】 “时阿姨,看见我的车钥匙了吗?早上停车时忘在车上了。”“时大姐,来帮我一起包饺子啊……”在海州区新东街道龙尾社区有一位热心的居民时明凤,她12年来义务帮助社区清理道路卫生、整治非机动车乱摆乱放,热心帮助邻居获得众人好评,积极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gb10民生f

昨天清晨5时30分,时明凤准时出现在龙河南路9号的楼栋里,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认真清扫楼栋卫生。“早上睡不着,起得早就为小区居民做点事。”她笑着说。虽然说得很轻松,可是时明凤每天清扫6个楼栋需要接近2个小时,这一习惯已经坚持了3年。

“我们家住6楼,晚上不想下楼扔垃圾,垃圾袋就暂时放在家门口,每天早上出门前,我都发现垃圾袋已经被拎走了。后来我才得知,是好邻居时大姐清扫楼栋时把垃圾袋扔了。”家住2单元6楼的居民骆祖娣说。

时明凤今年58岁,十多年前她搬到了龙尾社区居住。她非常热心,附近有人需要帮助,她都会上前伸把手。时间久了,这里的每一户居民都认识了她。时明凤住的地方对面是学校,每天都会有很多学生停放自行车。早上七点多,她穿上红马甲,帮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摆放学校门前的电动车或自行车。有时候学生把钥匙、手套、衣服等物品丢在车上就急匆匆去上学了,她拾到后就会放在自己的店里并在学生的车子上留一张纸条,学生放学后根据纸条就到店里找到自己的物品。四年多来,她给学生留了100多张失物招领的纸条。

去年,龙尾社区实行垃圾分类管理,她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员,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行前期,配合社区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宣讲,对不愿配合或者不理解的居民耐心劝导。在实行垃圾定点定时投放时段,她都第一时间来到垃圾分类点查看,对部分分类不到位的居民现场指导。

gb10民生g

除了热心社区公益,时明凤还是位调解达人。邻居间吵架,两口子拌嘴,只要她知道,都会帮忙调解。前段时间,社区有两户人家因为楼道放杂物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时明凤知道后多次上门调解,最终让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时明凤快60岁了,还整天为社区、居民忙来忙去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说起时明凤的热心,居民们纷纷竖起拇指夸赞。(武娜 薛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