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明夜降水来袭 未来一周凉爽依旧

【连网】  (记者 伏广进随着高考结束,我市这一阶段的多云天气也进入倒计时。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明天夜间,港城将迎来新一轮降雨。雨水清凉,也让小暑节气里的暑气无法成“气候”,未来7天,港城的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30℃以下,看来,这首已在港城循环一个月的“凉快歌”,老天爷还要再唱一阵子。

昨天是高考最后一天,下午结束最后一场考试走出考场,尽管云量较多天空有些失色,但经历考试洗礼,卸下一身包袱,考生们露出了“肉眼可见”的轻松。高考这三天,老天爷也是很给面儿的,港城没有明显降雨,没有出现高温,非常有利于考生考试时的发挥。比如昨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8℃左右,东风送爽,考生们坐在考场上为梦想奋笔疾书,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近一个月来,有降雨“助凉”,港城气温大多维持在30℃以下,让许多小伙伴误以为过了一个“假夏天”。眼下正是小暑时节,下周便要入伏,接下来港城的天气走势如何?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新一轮降雨将再次席卷港城。明天夜间便会拉开这波降水的帷幕,到12日,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风力也比较大。7月12日,在降雨影响下,港城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4℃左右。虽然雨停后气温会再次回升,但未来7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0℃以下,天气一如既往地凉爽。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多云,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8℃到29℃;1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风4到5级,气温20℃到27℃;1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风4级转东北风6级阵风7到8级,气温21℃到24℃。

高考前,老师和家长都很注重对考生的心理辅导,其实高考之后的心理辅导也很有必要。高考结束考生走出考场后,原本高度紧张的精神突然松弛,对考试成绩的预期与实际结果的差异等,往往会让许多考生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建议结束高考的学生接下来多补觉,让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循序渐进地增加娱乐项目,逐渐放松自我;对高考成绩要有个心理预期,无论是结合兴趣选择学校、专业,还是选择复读、就业,都要认真考虑,积极面对未来;考生家长要营造和谐宽松的家庭氛围,引导孩子找准专业方向,规划未来人生。有条件的家庭还可带孩子外出旅游,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