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考生家长们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微信截图_20200710094913

微信截图_20200710094852

【连网】  (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周成 朱晓洁) “这几天高考,我一直在校门口等孩子,我发现在场的家长们都很注重环境卫生,没有向地上乱扔垃圾的现象。”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夏小兵说。昨天,随着高考的落幕,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也自觉维护考场外的环境,不乱丢废纸、不乱扔烟头,交出了一份高分文明答卷。

昨天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只见校门口的地面干净整洁,附近有环卫工正手拿夹子在校门外巡看,手里拎着的化纤袋瘪瘪的。校门两边,坐满了等候的家长,百余位家长正在翘首等待孩子。校门口还有些教育机构趁机发放宣传单,但拿到宣传广告的家长们也一直将宣传单攥在手里,没有乱扔的现象。有个别家长忍不住走到路边抽起了烟,抽完后走了一段路程后,将烟头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箱。

“我早上8点钟不到就到考场了,一待就是3个多小时,下午2点钟就到了,这几天感觉考场外特别干净,大家都很自觉地不乱扔垃圾。孩子在考场中考试争取拿到高分,我们在外等候,也要给港城的环境卫生交出一张高分答卷,以这样的方式与考场内的孩子‘互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考生家长孙芸说。

手里拿着一张宣传单和一个塑料扇的考生家长林广志说:“每场考试,我在等候期间都会收到宣传单,但我始终攥在手里,我认为只有家长自觉不乱丢垃圾,考场外才能整洁干净,也给孩子提供一个干净、舒心的考试环境。”

家长们的文明举止,让环卫工感到惊喜。往年高考期间,也是环卫工们的忙碌期,他们要负责清理考场等候区外的家长们随手乱丢的垃圾,而今年情况却截然不同。“往年校门口都有很多垃圾,今年我提前准备了两个化纤袋准备清理垃圾,没想到几场考试结束后,总共也没收到半口袋垃圾,这些垃圾大多是一些宣传册,而往年常见的空矿泉水瓶和擦汗的纸巾,今年一个都没有。”高新区环卫工颜士林告诉记者,自己主要负责苍梧路段的保洁工作,高考期间,考虑到维护考场外环境卫生,高新区城管部门特地在该地段增加了环卫保洁人员,他们本以为考场休息区会是一片狼藉,没想到却非常干净。

记者也了解到,在市区的连云港外国语学校考点、海州高级中学考点外,海州环卫部门也安排了多名环卫工在考点外清扫保洁,他们都表示,考生家长们都非常自觉地维护环境卫生,今年考点外特别干净,环境卫生状况很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