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考分数25日左右公布 28日起开始志愿填报

【连网】 (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李红宝)随着昨日下午终考铃声的响起,2020年江苏高考正式结束。考试结束了,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开始。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分数公布时间在7月25日左右。

高考成绩、录取信息可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本人动态口令卡,登陆http://gkcx.jseea.cn查询。成绩单由考生自行在省考试院查询平台打印留存,录取通知书由院校直接寄出,请注意查收甄别。市教育考试院提醒,不要轻信虚假招生录取信息,所有计划内录取考生信息必须能在省考试院网站查询到。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毕业中学领取密封的个人纸质档案材料(含学籍卡等),报到时交录取院校。电子档案则由录取高校从录取库中打印存档。公布高考成绩、填报志愿、录取期间请考生尽量不要外出,并务必保持报名时填写的通讯方式畅通。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基本不变。文理科类统招录取分为提前本科、本一、本二、高职(专科)统招和高职(专科)注册入学5个批次。体育类、艺术类本科、专科批次。文理类、体艺类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数为8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数为10个,无院校服从志愿。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前,务必了解招生录取方面的有关政策及院校招生章程。其中,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批次包括含文科类和理科类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航海院校、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及体育类、艺术类本科院校。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gkzy.jseea.cn)上填报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院校志愿,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因此,提醒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与动态口令卡。两个阶段填报志愿时间分别为:第一阶段7月28日至8月2日进行,第二阶段8月27日至8月28日进行。填报志愿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反面。

符合报考强基计划、专项计划、综合评价条件,并经院校审核公示的考生,在考后至成绩公布前的这段时间,按院校要求自行参加院校的强基计划、专项计划及综合评价测试,并按规定时间完成“强基计划、专项计划及综合评价录取等”志愿填报。

注册入学实行按专业注册录取,可同时申请6个“院校+专业志愿”。在统招录取批次结束后9月7日至11日进行,共分两轮,电脑自动匹配。

军事院校军检、面试和公安、司法院校(专业)的面试、体能测试工作: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考生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报考意向,并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成绩单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自行参加政审、心检和面试、军检。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以省考试院届时公布为准。另外,有意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须在7月中旬,登录公安政法院校信息采集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最终省公安厅和招生院校根据意向考生人数,分文理、男女划定面试体能测试资格线。

高考后,7月中旬,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正式填报志愿前采取估分、估等级的情况下举行一次全省模拟填报,请考生根据学校安排每人必须参加。

今年,我市第一阶段高招咨询会初定在本月27日举行,但由省相关部门决定是否举行,具体情况尚待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