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服务】200多名居民志愿服务攒积分兑物品

【连网】“帮我查查有多少积分?”“我目前的积分可以兑换一袋大米或者五块肥皂,那我换一袋大米吧。”……昨天上午,在海州区新东街道外仓社区,居民们正在用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积分兑换自己需要的物品,有的兑换了肥皂、牙膏、洗发水等生活用品,还有的用积分兑换了学习用品。据悉,去年,外仓社区开展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就可以攒积分,再用积分换物品活动,吸引了200多位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昨天上午9时,在外仓社区活动室里,现场积分兑换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十余名志愿者将半年多时间做志愿活动得到的积分兑换了洗衣液、洗洁精、洗手液、卷纸、肥皂、香皂等,所有兑换的物品都非常实用。居民刘灿芸拿到洗衣液后高兴地说:“这活动真好,我今后还要多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争取多得积分。”

“做了志愿者之后,我发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真的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开始想着能助人为乐就好,没想到还能兑换物品。”今年65岁的金同高自退休后一直致力于社区志愿活动,社区巡逻、参与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慰问孤寡老人、发通知……只要社区有志愿活动,总能看见他的身影,目前他已经获得了110个爱心积分,荣登积分榜榜首,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金同高除了自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还带动左邻右舍加入志愿服务中来,外仓社区志愿者队伍也因此日益壮大。

据悉,外仓社区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特别建立了“党群积分卡”,居民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一次志愿服务换1个积分,一年最高积分为360分,然后再用积分兑换些洗衣液、粮油米面、扇子、杯子、笔筒等物品。目前有200余名居民参与志愿活动,最高积分是110分,最少也有20多分。

“爱心需要循环,每位市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社会公益。”外仓社区党委书记陈娟表示,近年来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居民参加志愿服务,获得相应分值,然后兑换物品,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从精神和物质层面给予志愿者一定的奖励,让志愿者进而更好、更全面地为他人服务,还能吸纳更多富有爱心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真正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记者 武娜 通讯员 万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