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环保夜查施工工地护航中高考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为了保障考生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考前、考中环境。7月7日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海州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员们到海州区,重点针对施工工地违规施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晚上8时许,笔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位于海州高级中学附近的吾悦华府项目现场。此时,整个工地大门紧锁,工地上也没有亮灯。进入工地内部,可以看到所有的工程设备全部封存,现场只留有值班人员。一位值班人员表示:“接到通知后,我们的施工设备全部原地停歇,施工人员全部停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28日,我市下达了《2020年高考、中考绿色护考工作方案》,并迅速下达到各县区,明确要求,7月4日至7月16日期间,禁止城市建成区内建筑、拆迁、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其中,中高考期间禁止这些工地昼夜施工,对拒不执行的单位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杜绝环境噪声。“中高考期间,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24小时值守,对涉及建筑施工、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噪声等问题,我们将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并配合公安部门查处广场噪声,努力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落实,确保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海州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鲁贵齐说。

当晚9时,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附近的兴业时代广场工地也是一片寂静。仔细查看后,执法人员叮嘱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绿色护考要求,坚决贯彻相关部署要求,杜绝中高考期间违法施工。

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上午,海州、连云、高新区绿色护考工作开展以来,三个区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60人次,检查建筑工地170家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中高考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如果市民遇到噪音扰民问题,可以拨打12345或12369及时向环保部门投诉,也可以直接拨打各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电话,接到市民举报后,执法人员会前往现场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