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雄”供电车为考场提供电力保障

微信截图_20200708095718

【连网】 (记者 田震 实习生 王励宁)昨天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天气炎热、用电负荷相对较高,为确保考试期间考场空调、照明、播音设备正常运作,连云港供电公司电力保障班在考试前夕就做好充分准备,投入两台应急电源车,保障应急供电。

据连云港市供电公司电力保障班班长邵强介绍,这两台“英雄”供电车曾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场保障灯光照明;青奥会龙江体育馆确保应急电力供应;在汶川抢险工作中也出现过它们的身影;在我市的一些重大活动中,担负着重要的电力保障职责。在供电工作人员心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昨天上午,考试开始后,由于考场空调全部打开,线路负荷一直提升,海州高级中学考点出现电力负荷相对较高的情况。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经过及时沟通,迅速迁移了部分负荷到其他线路上,缓解了考场内用电压力。邵强表示,考试期间,应急电源车上的工作人员将随时待命,时刻关注考场用电情况、保证持续供电,确保考生考试不受影响,为考场提供电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