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首次承担高考考点任务

【连网】 (记者 杨智 实习生 黄琳舒)昨日高考顺利开考,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首次作为高考考点顺利运行。以前该校一直是标准考点,承担中考、全国成人高考、全国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承担高考任务还是第一次。

今年高考既要做好防疫工作,又要做好高考考务工作,确保两个方面都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在此之前,上级主管部门多次召开安全高考和安全防疫两个方面的会议,也都做了安全部署,该校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对考场空调进行了清洗,对考场进行了消毒。

昨日,考生进入考场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提交14天以来的体温监测情况,无论是监考老师、工作人员还是考生,都必须有14天的体温记录,考生从学校门口就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进入教室前还要进行体温枪的检测。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校长徐进利介绍,在该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有中专校考生、社会考生、复习考生等,共494名。该考点考场都是标准化考场,监控全覆盖,国家教育部、省考试教育院都可以直接调取考场画面,考场信息化全部联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