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22659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 全市共设5个考区

【连网】 (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李红宝)昨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高考拉开帷幕,我市22659名考生走进考场。今年高考全市共设5个考区、17个考点、794个考场。笔者在市区各考点看到,考生全都按照我国高考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通过测温棚测温后,进入考点。

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首日考试顺利举行,全市各考点操作规范,秩序井然。标准化考点设备运行良好,使用正常,首日考试平稳顺利。笔者从市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了解到,高考首日,我市未因为考生发热而启用防疫专门考场。

“因为高考非常重要,今年高考相比往年又多了新的防控内容,也是今年高考的重点工作。”市疾控中心主任朱磷扬介绍,高考一个月前,我市防疫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针对高考防疫的保障做了大量工作,有关专家在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国和江苏省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高考防疫保障方案,工作人员针对方案进行了多次的桌面推演和演练,也进行了及时地调整。在高考前,我市对与高考相关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多场次的防控培训,做到人人过关。高考前,我市对各个考点进行了一次准备工作的检查,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朱磷扬介绍,高考首日,团队分成几个团队,有在考点现场进行保障的,还有在各个考点进行巡回指导的。他表示,高考首日非常顺利,目前没有任何发热或其他症状的考生出现。

在各考点门口,交警、城管、特巡警等单位支起凉棚,提供饮水,让家长坐下休息。还为考生准备了文具、药品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