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乡村亲子游、田园游渐受追捧

□ 徐誉宁

【连网】  乡村亲子游、田园游日益成为人们新的旅游方式。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当下乡村亲子游、田园游是人们首选的旅游方式,我市东海、灌云等多个集采摘、温泉、亲子涉水等特色田园旅游景点成为市民周末和节假日的打卡胜地。业内人士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对出游舒适度、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短期内,这样的出游方式或许会占据主角。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家住海州区的王宏林带着家人去了一趟东海森林温泉。他告诉记者,在这里,他们不仅体验了温泉,进行了水果采摘,还参观了萌宠园,带着孩子一起认识了鸵鸟、孔雀等小动物,一家人亲近自然,感受到了舒适的田园风光。

记者了解到,与王宏林一样,近几个月以来,很多市民出游首选乡村游、田园游,自驾出游渐成趋势。除了东海森林温泉,像我市潮河湾景区、伊甸园风景区等都是市民的打卡胜地。除了有声有色的乡村活动,农家土鸡、野菜等特色农家饭菜也吸引不少市民品尝,各乡村旅游景点都结合自身特色,配套了农家乐餐饮、特色农产品销售、垂钓、烧烤等服务,有的景区还有专门的适合亲子游玩的儿童乐园等,延长了游客逗留时间。

“近几个月来,我们这里的客流量还比较可观,几乎都是家庭出游。”东海森林温泉副总经理王铁铮介绍,在亲子出游的人群中,大部分家庭都是一家三代开车过来游玩,不少人还会选择留宿,深度体验景区特色。

市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介绍,亲子游大多以家庭为单位,而乡村游作为亲子游中重要的选择,具有距离近、消费低、侧重自然体验等特点。除了追求安全舒适,很多家长希望通过旅游增长孩子见识、开阔眼界,同时促进亲子交流。在旅游景点的选择中,人们青睐集田园采摘、儿童游乐项目、垂钓、涉水游玩项目等旅游产品丰富的景点,有时间的家庭还会选择住宿一两个晚上,在园区进行深度游玩,并品尝农家菜,度过一个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假期。

“我市现在不少景点能满足市民这样的需求,不少景点在消费场景打造、周边衍生品设计、客户黏性方面都做得还不错。”苏新沂介绍,如今暑期即将来临,天气也越来越热,预计还有不少市民会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其中采摘、温泉、亲子涉水游乐项目等或将是市民比较看重的游玩项目。接下来,该旅行社打算与一部分景区合作,推出一些适合亲子游玩的“酒店+门票”优惠打包套餐,满足人们的出游需求。

“预计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乡村游、田园游都将是人们市内出游的首选。”苏新沂表示,疫情给人们的出游方式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短期内,人们除了追求安全和舒适度,也更加追求小众化旅游方式。但因为亲子游的特殊性,苏新沂提醒广大市民,当下天气越来越热,在出游时,最好提前做好攻略,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为孩子做好防晒和蚊虫叮咬等防护准备工作。在带着孩子体验涉水游乐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