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体育引领健康 连云港群众体育工作年度要点明确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卢星)加快东西盐河、玉带河、大浦河体育公园建设,打造港城健身大联动、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等品牌活动,为12个市级运动健身指导站配置器材,培训2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体育引领百姓健康生活。

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2020年,我市将继续完善健身设施惠民工程。计划新增、更新健身路径70套、室内乒乓球桌50副、篮球架30副、笼式足球场9片、板网球1个、拼装式游泳池1个。加快东西盐河、玉带河、大浦河体育公园建设。组织开展好2020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定点场馆申报工作,进一步推进体育惠民工作,激励群众参加体育锻炼。

有序推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市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举办各级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支持并指导各县区、体育社团组织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继续打造港城健身大联动、“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等品牌活动,办好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老年体育节等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继续深化健身气功改革试点工作,强力推进“五进”工作,举办世界健身气功日、全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等重要赛事活动。

有效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今年,我市重点围绕提升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成效和预防运动损伤,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工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积极研发和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完成全国国民体质测试和省国民体质测试任务,测试人数6000人。广泛开展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下基层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有效的运动处方和健身指导。积极主动申报省级运动健身指导站建设,为12个市级运动健身指导站配置器材,充分发挥省级和市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作用。继续设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专栏,广泛宣传健身知识、提供健身指导,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积极适应疫情防控下全民健身需求,采取线下+线上培训方式,力争全年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20期,共培训人数2000人。

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赛事活动。四年一届的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于今年拉开帷幕,我市代表团报名参加了全部30个大项中的29个大项的比赛,其中门球、柔力球、健身秧歌(鼓)、羽毛球、拔河5项赛事将由我市承办,目前气排球、健身腰鼓等多个项目正在加紧备战中,力争在比赛中有所斩获。今年,我市将积极参加国家、省级赛事活动10项以上,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及时转变参赛方式,做好线上线下参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