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晚报小记者绘画作品将登上邮票

【连网】(记者 梁红燕)苍梧晚报小记者的绘画作品将登上中国邮政正式发行的邮票!昨日起,前期搜集素材的投票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接下来,将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等方式,从征集到的作品中挑选素材,邀请设计师重新组合设计,再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印制成邮票发售。这张邮票将以文明为主题,展示全市少年儿童助力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和行动。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了引导全市未成年人讴歌文明、践行文明,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策划开展了“七彩中国梦 童画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文明友声———小记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儿童画大赛”。

大赛从6月16日正式启动,面向全体苍梧晚报小记者征集画稿。消息推出后,小记者踊跃参加。有的打来电话探讨绘画的主题,有的早早将画好的作品送至报社。

截至6月22日,共收到来自近30所中小学校的近千件作品。作品内容丰富,既有家乡美景也有地标建筑,既有历史遗迹也有星际探索,既有文明行为也有文明成果。作品的表现形式多样,有儿童画、手绘、水彩画等。小画家们展开丰富的想象,从孩子的视角赞美家乡、讴歌文明。

6月22日,活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武强刚和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系副主任王栋等作为评审专家,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武强刚说,大赛收到的作品紧扣文明主题,展示了连云港市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绘画水平。作品选取了大量的连云港元素,不论从立意上还是构图上,都充满了想象力,充分展示了孩子眼里的世界、孩子眼里的文明。

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系副主任王栋认为,不少参赛作品突出了连云港的海洋特色和重要的建设场景。获奖作品构图饱满、人物突出,在画面故事情节的设计上很花心思。小记者通过画笔告诉大家,孩子眼中的中国梦是什么,真善美是什么,文明是什么。

接下来,将邀请设计师对素材重新组合设计,由中国邮政制成邮票发售。一枚小小的邮票,在方寸之间记录着城市发展和社会变迁。活动将以邮票这一文创产品为载体,讲好城市文明故事,传播时代文明声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