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启动2020年度“寻爱国印记”主题教育活动

【连网】(记者 韩丽娜)昨日,我市启动2020年度“寻爱国印记”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团市委联合开展,市革命纪念馆承办。

据悉,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在校生,即日起至12月底结束,分爱国印记寻访、爱国主题知识测试、表彰奖励三个阶段进行。爱国印记寻访阶段,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结束后,至游客服务中心,在红色护照指定位置盖章,获得印章。完成12个基地寻访后,即可携护照到市革命纪念馆申领参加知识测试的资格,寻访活动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获得参与爱国主题知识测试资格的学生将由活动组委会组织集中测试,总计100分,具体测试时间、方式将另行通知。届时,活动组委会将参与完成两个阶段活动的学生成绩加权计算,加权总分为100分(“爱国印记寻访50分”+“爱国主题知识测试100分×50%”)。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进行表彰。获得1至5名的同学,奖品为家庭红色旅游一次(每名获奖者家庭限3人);获得6至10名的同学,奖品为活动大礼包一份;前20名的同学,由组委会授予 “红色好少年”称号,并可优先推荐参评2020年度江苏好少年和2021年度连云港市优秀少先队员。活动中,也将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请关注连云港市“寻爱国印记”主题教育活动信息发布平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微信号:lygsgmjng),参与者可通过公众号了解活动知识、上传寻访照片、分享寻访感受,活动公众号将定期发布活动最新动态、优秀寻访文章等信息。

本月,10000本红色护照将通过学校发放、自行至护照内的20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取等方式,到达同学们的手中。

2020年度“寻爱国印记”主题教育活动寻访地名单

(共20家,排名不分先后)

1.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2.“雷锋车”事迹陈列馆

3.连云港市博物馆

4.连云港市美术馆

5.连云港市图书馆

6.连云港大剧院

7.安峰山烈士陵园

8.东海县博物馆

9.东海水晶博物馆

10.东海少儿版画活动中心

11.东海科技馆

12.灌云县烈士陵园

13.灌南县烈士陵园

14.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

15.徐福纪念馆

16.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

17.李汝珍纪念馆

18.海州好人馆

19.“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公园

20.云台山抗日石刻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