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考期间市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昨日,笔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7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市交警部门将对市区考点附近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严格查处违法鸣笛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也呼吁,高考期间是上班日,考生早上赴考场与早高峰上班人流、车流重叠,将可能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市民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需驾车请错峰出行。

据了解,在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连云港高级中学和连云港外国语学校4个考点,交警部门将对苍梧路的科苑路口至学院路口、龙河南路的海连路口至苍梧路口、东圩路的为民路口至通灌路口、为民路的东圩路口至青圃路口、青圃路的为民路口至通灌路口、东方大道的神泉路口至新光路口等路段适时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考试前1小时至每场考试结束后30分钟。届时,除接送考生的车辆,包括义务接送考生的出租车、公交车、执勤公安车辆、巡视车辆、救护车等车辆可以进入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驶入。

此外,新海高级中学考点送考车辆停车点位于科苑路苍梧路至绿园南路之间路段、苍梧路科苑路至学院路之间路段机动车道右侧车行道,主要停放接送考生车辆;苍梧路科苑路至学院路南侧非机动车道,主要停放接送考生的非机动车和摩托车;苍梧路科苑路至学院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主要停放接送考生的大型客车。海州高级中学考点送考车辆停车点位于东圩路、为民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主要停放接送考生的非机动车和摩托车。

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孔雷介绍,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部分环境复杂的重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采取分时段、分车种、禁止车辆通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前放置提示标牌,进行远端分流引导;针对送考、候考、退场等关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校门入口重点区域交通组织,针对可能出现人员聚集,合理设置护栏、警戒线分隔人流、车流,提高考生、家长通行效率。同时,交警部门还在重要路段和考点周边道路增加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交警提醒,接送考生的驾驶人出行前和途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路况信息,广大考生家长要注意关注。如果考生发现忘记携带与考试相关物品和证件,或赶不上考试时间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情况,可以就近向执勤交警求助。对于确实有需要的,交警部门将在必要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出动警车护送考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