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行动

【连网】(记 者 王文 通讯员 刘聪 李子龙为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委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

昨日上午,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新海高级中学和海州高级中学食堂,随机抽查餐具及食材。检测人员身着防护服,首先挑选出不同的复用餐具,用专业工具进行涂抹取样,他们还对学校提供的各类食品进行取样抽检。

“涉及的食品类别包括调味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以及复用餐饮具,共计80余批次。”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业务管理室主任李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具体检验添加剂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及铝的残留量、微生物大肠菌群等指标,检测范围将覆盖全市三县三区的中高考考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抽检结果将在相关官网进行公布。

“我们将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和中高考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对学校食堂制度建设、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建立、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留存、食品加工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为考生提供就餐的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刘静介绍,检查人员还要对周边超市、餐饮服务门店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努力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据悉,7月6日晚上到7月9日下午,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在每个考生就餐点至少派驻两名食品安全监督人员进行24小时驻点监管,并成立巡回检查组,全力护航我市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