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师生饮食安全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秋 刘静) 2020年高考临近,为切实保障我市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范食源性疾病发生,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涉及的3个高考考点食堂及2个社会餐饮点开展全面排查。与此同时,还认真梳理高考就餐点食品安全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突出重点品种、重点事项监管,以餐用具以及肉、油、蔬菜等为重点开展了监督抽检。

昨日上午,笔者跟随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来到新海高级中学食堂,工作人员首先查看了该食堂高考期间的菜谱。在对该食堂的粗加工间及仓库等地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仓库间里若干已经开封的调味品及米面油等原材料摆放在货架上。对此,他们当即指出,高考期间必须使用全新未开封的调味品及米面油品,已开封的禁止使用。在对厨房间进行检查时,面对有个别员工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按规定穿好工作服,佩戴好口罩、厨师帽。

在对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以及锦屏高级中学3个高考考点食堂进行逐一检查后,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工作人员还对社会餐饮点尚班族饭店的后厨进行了监督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我们要求各个就餐点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指导,扎实做好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工作,以保障高考期间师生的饮食安全。”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刘静告诉笔者,“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我们都是立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做到风险防范抓早抓小,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参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有关要求,对考点食堂和社会供餐单位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明确人员、任务和责任,组织精干力量做好高考期间24小时驻点监管、巡回检查准备,全力保障我市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从7月6日晚上到7月9日下午,每个考生就餐点至少派驻两名食品安全监督人员24小时驻点监管,并成立巡回检查组,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