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 连云港市开展交通秩序犬类管理专项整治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徐帆) 昨日下午,全市交通秩序犬类管理专项整治暨助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推进会举行。会议针对文明交通、文明养犬进行了工作部署,现场启动2020年度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规范养犬行为集中行动。今年,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将联合各相关责任单位,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全力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达到城区内无流浪犬、无遛犬不牵绳现象、犬类排泄物得到及时清理等目标。

近期,各地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连云港市决战决胜2020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创文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已对109个主要路口落实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队伍,公安部门出重手、下重拳,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翻越隔离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日均678件,机动车乱停乱放日均166例、不礼让行人日均102例,查处饲养禁养犬、溜犬不牵绳等违法违规案件1038起、捕捉收容流浪犬196条,日均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30余人次、铲除犬类排泄物300余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忽视。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底前,各地各相关单位将按照方案部署落实各项措施,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劝阻、处罚力度。8月初起,全面进入长效管理阶段,总结经验,查处不足,固化长效管理措施。其中,公安部门将大力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严格查处饲养禁养犬、遛犬不牵绳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流浪犬的捕捉和收容留检力度;城管部门将及时清理动物排泄物,加大对街面流动售犬和因养犬而破坏市容环境卫生行为的查处;住建部门将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提高业主文明养犬意识,协助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各类涉犬案件;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对犬只的免疫、检疫、疫病检测,监督饲养人对犬尸作无害化处理;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犬只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对大型集贸市场内部涉犬不文明行为开展劝阻;卫生部门将加强对狂犬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做好对人用狂犬疫苗注射和狂犬病人诊治相关工作;新闻媒体将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此外,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力量,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开展对辖区内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积极配合职能部门落实各项文明养犬管理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