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启动商业街“红色电商领航工程” 直播带货激发街区经济新活力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王瑞琪)“这款洗面奶含有氨基酸成分,尤其适合敏感肌使用,市场价本来是119元一瓶,今天我们直播间有优惠,秒杀价只要19.9元一瓶,数量有限,只有5000份,马上上架,大家赶快抢起来。”6月30日上午,在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红色电商领航工程”启动仪式上,一名主播热情洋溢地在做直播。不到2分钟,该主播便宣布5000份洗面奶被抢购一空,继而开始了下一轮产品的带货。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这种新型的经济模式不仅按下了复工快进键,也为特色产品销售提供了一条便捷渠道。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为了帮助陇海步行街、民主路老街等街区的商户应对疫情给实体行业造成的冲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街区广大商户的现实需要、客观需求,启动了商业街“红色电商领航工程”,目的就是通过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时代发展,学习技术革新,从支部启动,从党员开始,既讲奉献又学创新,带动普通商户开眼界、长本领、闯市场、增收益。

“十几天前,我们就已经联合专业的直播团队在各街进行直播带货试点,主播们走进陇海步行街、民主路、盐河巷多家店铺,轮番上阵推介具有港城特色的海苔美食、新奇的文玩、新潮的服饰、精美的手工艺品等,有效带动了经济效益的提升。这也证明,线下线上结合,电商领航商业,已成为发展的趋势。”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负责人姚柱表示,这次试点卓有成效,也坚定了他们实施“红色电商领航工程”的信心。

启动仪式现场,海州商业街区发展中心与专业的直播团队“艺人公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置步行街及民主路两大前沿“电商直播孵化服务站”,通过党委搭建桥梁,引入专业直播平台,建立快捷服务通道,方便各街有直播带货需求的商户、有想学线上直播销售技能的人员掌握技能、促进发展。

“对我们这些在商业街区经营的广大商户来说,直播带货是一种将线下门店与线上销售联动联通经营发展的好方式,能有效带动客流和销售收入的增加。说实话,年初的疫情给我们商家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我们一直很想加入直播卖货行列中,但是如何操作、具体效果如何都不清楚,也不敢冒着风险轻易尝试。现在街区发展中心与专业的直播团队合作,我们商户也能接触到全面且专业的线上直播带货培训,心里踏实了不少。”现场的一位商户说。

直播带货帮助街区商户在疫情和电商经济冲击下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不仅创新了消费体验,也激发了街区的经济新活力。“等年底陇海步行街、民主路、盐河巷三条街区完成升级改造工程后,我们将在街区全面实施直播带景、直播带街工作,变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不断助推实现街区经济复苏、商贸振兴。”姚柱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