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市选拔赛举行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陈明智) 6月30日,江苏省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连云港市选拔赛在江苏海洋大学科技园举行,全市26名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逐一上台展示,比拼创业创新成果,角逐参加全省大赛的名额。

为了推动退役军人展现风采、立志创业创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本次竞赛活动。

“竞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本次竞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及“精准扶贫”专项赛,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来自灌南县的耿九斌参赛项目是“蛋白桑深度加工与产品开发”,他入伍4年,退役后先在当地企业上班,2012年创办了以桑葚产品为主的企业,目前主要销售鲜桑葚、桑葚干、桑葚茶、桑葚酒、桑葚酵素等。“现在市民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高,我决心把桑葚产业打造成人人可用的常规产品,同时,我作为退役军人一定会诚信经营。”耿九斌说。

为确保竞赛评选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邀请市内外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专家学者等组成市级评审委员会,对赛事进行评审。

“初赛采取项目路演方式进行,评出12名项目进入市级决赛。”竞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和评审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根据项目获奖名次和综合分析评判,推荐项目晋级省级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