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考临近市教育考试院提醒:“三证”勿忘诚信参考

【连网】  (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李红宝) 高考就要到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认真阅读准考证反面的《考生须知》,牢记自己所参加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40-50分钟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按秩序进入测温棚。此外,要特别注意7月8日下午的外语听力考试,考生应在14点30分开始进考场,14点45分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不要穿校服或携带具有学校标识的物品参加考试。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考生要立即停笔、停止答题。各科的客观题(选择题)和非客观题(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和草稿纸上作答无效。

客观题作答时,必须用2B铅笔填涂;非客观题必须用书写黑色字迹的0.5毫米签字笔在每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作图须用铅笔,并加粗加黑。如修改答案,须用笔将错误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不可超出本题答题区域或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笔试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否则答题无效。考生要认真阅读选做题答题要求,看清题号作答,不要都做。不准用异色笔以及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得污损答题卡或作任何标记。

所有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考场内设置网络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手环以及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在进入考点前,考生要再次自行检查确认,如误带请务必提前交给送考老师或家长。

高考作为国家选拔性考试,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珍爱诚信、拒绝舞弊”。在进考点、考场时,考生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以免耽误进场时间。在进入考场后,监考员将使用手持认证设备“考务通”对考生进行“刷身份证”及“刷脸”身份识别。考生要自觉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场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更不得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