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公路部门大风天气保安全畅通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唐洪堃 崔于婷) 昨日,大风侵袭港城,造成国省干线多处出现树木倒伏等险情。市公路部门组织人员顶风冒雨及时上路清理,确保了国省干线安全畅通。

昨日,我市有一次较强大风和降水天气,大部分地区累积雨量达大雨,局部暴雨,狂风骤雨对国省干线安全畅通构成威胁。昨日上午,在311国道东海段、242省道赣榆段等多个路段,有树木被吹倒在路面上,还有的路面有泥土等杂物,有的路段有积水,严重影响道路通行。为保障安全畅通,市公路部门组织橙色突击队上路巡查,使用电锯等工具对倒伏树木进行切割清理,清理杂物、排出积水,防止出现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接到恶劣天气预警之后,市公路部门积极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路养护“橙色突击队”随时待命,强化巡查检查,立即处置因狂风暴雨天气导致的路面积水、树木倒伏等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各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公路养护橙色突击队共出动602人次,巡查车51台次,清理路面杂物92处、倒伏树木54棵,清理路面积水119处。下一步,市公路养护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把大风暴雨天气对路面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并计划在雨后立即开展维修雨水导致的路面坑槽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