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受极端天气影响 连云港进出港船舶昨全部停航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兴中) 昨日,连云港海域出现大风9到10级阵风11级、狂浪、巨涌的极端恶劣天气海况,连云港海事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进出港船舶全部停航,共41艘锚泊船和55艘在泊船积压。

6月28日,连云港海事局发布《极端天气预警警报》,提醒各涉水企业、在港船舶和施工单位做好防抗,利用微信群等通信手段,做到点对点的及时提醒,要求各施工船舶全部撤离到安全水域避风,同时做好对锚泊船舶的监控和抽查,提醒船舶加强防抗措施落实,及时发现并纠正船舶走锚险情。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电子巡航、水上巡航和码头巡视等方式,加强船舶恶劣天气海况落实情况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该局所有应急船艇均已备足人员、物料油料,进入“战时”备航状态,以应对海上突发应急事件。

据气象预报,本轮恶劣天气或将持续,海事部门将按照疏港计划,确保风力海况转好船舶安全、高效进出港,缓解此次极端天气给港口生产带来的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