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抓好品牌建设 “城心城意”提升基层党建质感温度

【连网】这几天,在蔷薇河畔,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垃圾袋、火钳捡拾烟头、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他们是市城建控股集团“城心城意·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捡垃圾看似是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党员的道德水准,不但美化环境,也是对心灵的一次净化。”党员志愿者马可毅深有感触地说。

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近年来,市城建控股集团推进业务与党务“共建共融”,以“红色城建”统领集团党的建设,打造“城心城意”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关键岗位党员领、经营风险党员守、项目攻坚党员上”的融合格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感温度,增强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李大爷,最近怎么样啊,上次我看您家的灯管一闪一闪的,这次给您带个新的装上。”一大早,“城心城意·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萤火虫”小分队成员徐海就来到位于梅园新村的李大爷家。

“萤火虫”小分队成立于2017年,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星辰照明有限公司的33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以“点亮港城,服务港城”为宗旨,确保全市6万余盏路灯亮灯率达到99%,平均设施完好率96%以上,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抢修进行及时有效处置。小分队经常义务帮助群众维修电器、换开关、整理线路,并为浦南镇新陇村义务安装14套太阳能路灯,相继开展了“军民联防模范连党建互动”“党建领航,环保我先行”“光明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阻击疫情,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在金凤小区项目现场,为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同城地产的“凤凰先锋”小分队成员们全天候扑在项目上,赶工程、抓进度,小伙子们变黑了,项目建设也走上了“快车道”;在防汛抢险中,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碧水先锋”小分队队员们以身作则,奋战在防汛一线,累计出动抢险人员85人次,机械车辆35台次,先后完成凤凰新城九岭河、高新区朝阳路下穿涵洞、巨龙路、新海中学等防汛抢险任务;还有苍梧物业的“红色物业”小分队,他们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在各小区门卫开设党团员便民服务窗口,增设事务咨询、物品寄存、探访引领、失物认领、节日慰问、爱心雨伞、爱心药箱等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党员便民日”“党员入户维修”“关爱空巢老人”“党员护学岗”“夏季送清凉”“特殊党员送温暖”等红色关怀主题活动,将“红色物业”主题扩大至社区各个角落。

如今,“城心城意”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已成为市城建控股集团的一张党建名片。集团党委层面,先后开展“红诗诵读会”“红歌演奏会”“初心专题报告会”“专题文艺演出”“专题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先进,作新时代的奋斗者,从而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品质。(庄婷婷 仇敏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