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外出意愿降低 我市端午假期客流较为平稳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黄思莹 李启军)今年端午假期,受疫情影响,市民外出意愿降低,我市公路、铁路、民航等各大交通枢纽预计客流较为平稳,没有大的客流高峰。

公路客运是我市交通出行的主力军,记者昨天从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了解到,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端午假期市区新浦汽车客运站、苏欣汽车客运站两大客运站售票情况平稳,没有大的客流高峰,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上海及苏南方向。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的相关规定,乘车出行时需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一定要提前申报“免票”。疫情期间,请广大旅客在进站购票乘车时,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绿色”健康码(苏康码、连易通等),为高效出行,建议在出行前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对拒不佩戴口罩进入车站、公共交通工具,不听车站工作人员劝阻或阻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乘车途中,请配合驾驶员全程系好安全带,确保旅途平安。疫情期间,车辆班次情况可能会有适时调整,旅客可拨打雷锋车热线:0518-85632222咨询出行信息。

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27日,共计4天。铁路客流成分将呈现旅游流、探亲流叠加的状态,其中旅游客流预计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往年的端午假期高考已经结束,将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的客流高峰,但今年高考因为疫情推迟,端午假期将会“错过”这个客流高峰。近期疫情的反复,对旅客出行的意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除前往上海虹桥等热门线路余票紧张外,端午节假期,连云港火车站前往全国各大城市的线路目前余票较为充足。端午节期间,连云港火车站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连云港南京间的旅客列车。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将安排适当应急运能,同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假日期间具体列车开行和服务资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今年端午假期,连云港机场的客流也较为平淡。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端午假期,多条航线有较低折扣的票价。针对当前疫情情况,机场在坚持原有防控措施不放松的基础上,及时完善和升级了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航班的防控举措。目前,机场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地区航班疫情防控措施,根据旅客健康码的颜色和去过的地区采取不同措施。除此之外,为了最大限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机场对于中转乘机和转运分流的旅客也采取了全流程的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