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月1日起 连云港市区出租车起步价增加1元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路双)记者昨天了解到,从7月1日起,市区(不含赣榆区)出租车起步价将上调1元,调整后的出租车起步价为9元,其他不变。

cw24a03b

为顺应巡游出租汽车发展变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及价格杠杆在出租汽车行业的调节作用,使运价能灵活应对市场供求和营运成本变化情况,激励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工作热情以及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根据连云港市物价局、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模式改革的通知》(连价服〔2018〕49号)文件精神,从2020年7月1日起,连云港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将执行新标准,起步价由原来8元调整到9元,其他不变。

为妥善做好巡游出租车计价设备的调整工作,从6月23日起,市区五家出租汽车公司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对1611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调整。至6月26日,1611辆出租车将全面完成计价器调整升级工作,升级后的计价器将在7月1日零时按新的运价计费方式计费,届时市民出行乘坐出租车将多支出1元车费。

据了解,此次出租车起步价调整后,我市市区出租车起步价将与周边盐城、淮安等城市持平。根据连云港市物价局、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模式改革的通知》(连价服〔2018〕49号)文件规定,出租车运营企业上调起步价以1元为调整单元,调整间隔时间不少于2年,调整后起步价最高不超过10元。也就是说,此次调价后,市区出租车起步价在两年内将不会再上调。

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全福、连汽两家出租公司共有巡游出租车1111辆,约占市区出租车总量2/3。昨天上午,记者在全福出租车公司看到,该公司的出租车正陆续赶到公司对计价器、运价标贴等进行更换。据介绍,两家出租公司为了做好此次出租车计价器调整工作,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分工到人、明确责任,有秩序地进行计价器调整,同时对运价标贴进行了更换。随后,将积极跟踪计价器调整后的运行情况,加强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驾驶员间的协调沟通,确保调整后的计价器计费无误。

图为:昨天,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租车运价标签进行更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