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全市完成城市绿化逾百公顷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新丝路零点公园二期投用,东盐河河滨公园完工,众多城市街头小游园陆续建成。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城市园林绿化加速推进,除上述绿化项目外,苍梧、郁洲两大公园完成部分区域绿化提标改造,城区林荫道路达标率也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市区已开工城市绿化项目58项,各县建成区已开工28项,加上小区绿化及其他社会绿化项目,今年已完成新增绿地100多公顷。

今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我市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目标任务,更注重品质化建设,从规划设计到具体施工均讲究“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提升绿化城市绿化总量和绿化水平。新丝路零点公园二期在处理好海绵城市与城市绿化有机融合的基础上,还打造了西部风情的“旋舞”雕塑等小品;刘志洲山体公园建设则依托山体原有绿化,重点营造银杏林和大草坪;东盐河河滨公园则集园林绿化与亲水健身配套建设于一身,在城区营造了又一上佳休闲场所。此外,正在建设的马涧山体公园和赣榆区琴岛天籁片区的心海湾公园也多有出彩之处。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水平,我市还选择市区窗口地段、主要街道、交通重要节点和居住小区周边新改建了12个小游园,其中海州区的御景龙湾小游园、紫金山同创园、玉带河通灌园、恒大银杏园、香格里拉游园、南园新村游园、馨香路游园、宝利街游园、东方赛纳游园、朝阳西路小游园等十分亮眼。上述游园共计栽植各类乔灌木2800余株,铺植草坪35000平方米,各游园密集多彩的月季花令人爽心悦目。一些社会绿化项目也相继完工,其中吾悦广场、孔望尚府等10多个绿化项目建设标准较高。

为提升主城区林荫道路标准,相关责任单位还及时补绿,仅海州就已完成东苑巷、颐和巷、八佰城市走廊、苍梧路、小学路和陇海东路等21条道路林荫化改造。上述主次干道共补植苗木2000余株,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提高了主城区道路绿化标准和景观品质,为市民出行及生活休闲创造更优美的环境。此外,我市还搞好“花园式”街巷建设,主城区实施的园林小区、外国语学校、景山秀水小区、新浦实验小学等28项绿化项目已全部结束,上述地带街巷两侧墙体的藤本月季、木香和凌霄等垂直绿化已成为城市绿化景观视觉新亮点。为提高城区主要道路节点颜值,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绿化责任单位还在郁洲路、苍梧路、朝阳路、海宁大道和人民路等主干道及道路交叉节点处,栽植多彩的时令草花,从而营造主城区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的景观效果。仅最近一次更换夏令草花就栽植五色草、金钱菊等20余万株,绿化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