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助力金融市场稳定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程锴相小玲 曹瑶)为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日前,市银行业协会印发了《2020年度连云港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全市32家会员银行采取丰富多样的宣教形式,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多层面、深层次的普及宣教,为广大金融消费者筑牢权益防线,助力金融市场和谐稳定。

根据实施方案,本次活动的宣教主题涉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倡导依法理性维权、理财知识宣传等多个方面,整个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我们将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到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科学普及。要求各会员银行结合当下疫情形势、业务实际制定各自活动细则,以线上宣传活动为主,侧重无纸化宣传,审慎组织线下宣传,推动普及活动灵活开展。”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延表示。

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近日,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全辖网点通过LED显示屏、电视、短信等方式开展非法集资宣传,网点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非法集资最新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网点人员在厅堂内对客户现场讲解非法集资主要手法、危害及影响等知识,还在公众号上发布了非法集资专题风险提示,主要内容包括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非法集资人的法律责任、如何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等,并组织员工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向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各家银行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线上信息发布工作,在本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中,我们要求各家银行继续加大线上教育宣传力度和广度,充分利用大数据、新兴媒体等资源和途径,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方式。在兼顾稳妥有序的前提下,重点针对特殊群体、偏远地区等宣教薄弱领域,将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金融知识通过线上渠道送到群众手上。”刘宏延说。各家银行也将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并倾听消费者需求,不断完善银行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银行消费者满意度。“活动期间,协会工作人员也会对辖内网点进行巡查督导,监督各会员银行的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本次普及活动落实、落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