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明日夏至巧遇“金指环” 下周二降雨卷土重来

【连网】(记者 伏广进)连续三天的降雨按下了暂停键。昨天,港城终于放晴,气温在30℃以下。雨水将整个城市的空气净化,呼吸起来十分清新凉爽。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早晨港城局地有雾,未来三天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变化平稳。值得一提的是,明天我们将迎来夏至节气,夏至日巧遇“金指环”,晴好的天气较有利于日环食的观测。但三天的晴好过后,下周二三,港城将再次出现雷阵雨天气,恢复晴好要到下周四。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港城都是以云系变化为主,今天早晨港城有雾。气温变化也比较平稳,换句话说就是接下来这几天温度都不会太高,港城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0℃以下。这个双休日,爱干净的主妇们不妨抓紧时间好好洗晒,因为下周二三,新一轮降雨将再次光临港城,恢复晴好要等到下周四了。昨夜到今天多云到晴,今晨有雾,南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8℃到29℃;21日晴转多云,东南到东风4级,气温19℃到28℃;22日多云,偏东风4到5级,气温19℃到27℃。

6月21日,也就是本周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节气。夏至不仅是昼夜长短变化的分界线,还是盛夏的起点,天气将逐渐转入炎热,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水,饮食宜清热消暑,同时注意调节心绪,适当锻炼身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至日,一场日环食将在天空上演。据了解,这是本世纪唯一一次在中国境内可见的出现在夏至日的日食。从肉眼上看,“日环食”发生时,月球只遮住了太阳的大部分中心部位,露出一圈环状的太阳边缘,好似一个“金指环”,因此极具观赏性。观测日食安全第一,建议港城的天文爱好者们使用专用日食眼镜观测,勿用肉眼直接观看或佩戴日常的太阳镜或墨镜观看日食。同时,使用曝光过的底片、蜡烛熏黑的玻璃、曝光过的X光底片等方法观看日食也不可取。使用摄影器材拍摄日食时,需安装滤光片或减光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