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汛情面前不退缩 党员干部冲在前 伊山镇干群快速响应防汛排涝

【连网】6月16日18时至6月18日11时,持续大暴雨袭击了灌云县。暴雨过后,该县伊山镇内的村庄、道路、田野一片汪洋,万余亩夏季农作物被淹。面对巨大的自然灾害,伊山镇党政领导与全镇党员干部一道不等不靠,及时组织和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16日晚上,伊山镇立即启动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所有党政领导与各部门、村干部,齐心协力,奔赴防汛排涝第一线。次日上午,该镇党委书记赵敬冒着瓢泼大雨,深入各村田间地头、河流堤坝,实地实时指导防汛抗灾工作。镇长刘向东则赶到伊甸园景区现场指导排涝,接着又马不停蹄深入各村排灌站实地观察,对排灌站电机运转和排水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汛情就是命令。该镇各村社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向阳村千余亩插秧田在降雨中严重受涝,镇定村人员和村组干部第一时间对受涝农田进行排涝,并请县水利局给予支援,共计投入人力30余人,机械3台,移动泵车1台,水泵4台。繁荣社区陈桂冬书记带领社区所有人员挨家挨户排查组织排涝,及时消除隐患房屋13处;官路口村出动挖掘机3台对本村沟渠进行疏通,党员干部一对一对危房户进行排查并劝导搬出居住。彭洼村近2000亩已栽插水稻漫在水中,书记彭增好及时组织2台挖掘机连夜强排。在城北社区,镇组织委员朱莹莹第一时间带领自然资源所和社区工作人员,督促隐患点住户搬离。在任三庄村,大雨造成路旁百余株树木倾斜,书记任礼红带领党员干部冒雨扶正踩实。东门社区供电公司宿舍区积水严重,社区及时请求县消防大队帮助,消防大队出动官兵12人、两辆消防车,利用3台排水泵抽水,书记董述艮带领社区干部与消防战士一起加班加点奋战在现场,直至昨日上午10时终将积水排尽,受困群众得以外出采购食物。

雨水无情人有情,伊山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防汛排涝的动人乐章! (李树华 彭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