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擦亮红色物业品牌 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连云港市推进居民小区创文向纵深开展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杨迅)自创文六大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市住建部门细化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号召物业行业296名党员成立创文突击队,下沉小区一线,配合社区党员、业主党员,开展创文志愿服务、义务清扫等,擦亮红色物业品牌。同时,狠抓环境卫生整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居民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前,全市累计投入800余万元,清理乱堆乱放620余处,“三乱”小广告12800余处,修复破损坑洼路面300余处,新增乔木、灌木、补栽补种草坪19.8万平方米,着力促进优美宜居小区建设。

连日来,海州区新海街道为给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积极“对症下药”完善基础设施。“我们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墙面破损严重。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街道集中对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进行墙面粉刷工作,目前已完成富强路A1A2、大庆巷、永富路、消防宿舍等10余个老旧小区共计18500平方米墙面粉刷工作。”新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基础设施改善的同时,街道还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创文氛围营造,在惠苑南路制作垂直绿化,与铁艺宣传板相映成趣。“现在不仅小区内部环境改善了,周边街巷的创文氛围也提升了,我们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舒适惬意了。”看着家门口的种种变化,家住大庆巷的张大爷感慨很多。

老旧小区改造是创文不可或缺的环节。市住建部门计划投入10.6亿元,对照创文标准,改造老旧小区118个,涉及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惠及业主3.6万户。目前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4个,进场施工老旧小区30个,尚在招标阶段老旧小区64个,力争7月底前改造工作全面完成。与此同时,市住建部门还大力推进文明示范小区创建,采取现场观摩、座谈等形式,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并结合本年度省级示范、市级示范物管小区创建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高质高标推进物管小区创文达标。

为了提升居民小区创文水平,市住建部门还着力强化督查奖惩力度。市级层面累计开展督查23次,覆盖市区168个物管小区,通报12家物业服务企业并分别扣减信用分值2分,各区累计督查80余次,已实现督查全覆盖。通过采取反复督查、跟踪督查等形式,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达标,全面推进物管小区创文工作纵深开展。

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属地管理,形成住建、街道、社区、物业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加大资金投入,推进齐抓共管,创新工作手段,找准短板、打通堵点,切实提高创文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