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位抗疫英雄与学生面对面

【连网】  (记者 杨智 樊晓姝 通讯员 伏雪 赵东霞)6月15日下午,市“致敬最美逆行者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举行。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素霞、市第四人民医院肝一科护士长徐元、赣榆区援鄂志愿者宋明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战疫一线的故事。

刘素霞是市级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专家组成员、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疫情发生以来,她所在的重症监护病房作为疫情防控重要科室,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来。2月9日,她跟随省援鄂医疗队,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武汉,进驻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参与救治。经过40余天的奋战,方舱医院成功闭舱,她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疫情发生后,四院被确定为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徐元毫不畏惧,主动请战。连续值班多日的她,无暇和家人见面,一头扎进应急感染病区。在隔离病区,她累到穿着防护服就在走廊病床上睡着了。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她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痕迹,但她说:“我不觉辛苦,因为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军功章’。”

宋明译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自发奔赴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及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自1月29日出发到3月26日回家,57天1368个小时里,他不惧危险,不怕苦累,日夜奋战在武汉抗疫保障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

3位抗疫英雄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视角回忆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这些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的听众热泪盈眶,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聘请刘素霞、徐元、宋明译为校外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学生代表向他们献花,同学们发出了“致敬最美英雄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

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抗疫英雄不辞劳苦、不怕牺牲的无私情怀,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英雄精神。要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科学知识,夯实道德根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