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东街道“绿房子”公益活动以废换新吸引市民参与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高慧贤)“我用家里的旧杂志换了个小电风扇,现在用正好,没想到这些旧杂志还能换实惠。”居民朱振香拿着自己新换的物品特别开心。近日,海州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新东街道举办的“绿房子”环保公益活动在新东街道振东社区“好人广场”举行,活动先向居民宣传了环保小常识,现场很多居民用家中的废物换取实用的小物品,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参加。

当天活动现场,通过生态环境宣传图板展示、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并现场讲解环保小常识,引导居民低碳环保生活,积极参与美化环境。在废旧物品置换环节,虽然天气炎热,但居民们热情不减,纷纷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废旧报纸、书籍、电池等物品拿到活动点兑换各种实用的小礼品。

居民孙美霞是振东社区的老居民,她有收集废品的习惯,当天她在活动现场听说家里过期药品可以兑换物品,连忙回家拿出了她搁置在家中的过期药品。她告诉笔者,因年龄大,家中会备一些消炎药、感冒药、救心丸之类的药品,但时间久了,有些感冒药没吃完就过期了,前段时间收拾屋子正好收拾了一些,没想到还换了一个有用的小电风扇。

“这个活动对我们全家来说意义重大,这些废旧物品放在家里占地方,扔了又可惜,现在竟然可以换成喝水杯,废物变宝了,给你们点赞!”居民刘琳琳拿着兑换的礼品兴高采烈地说。

新东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谢荣表示,此次公益活动使居民家中的闲置物品、废旧电池及废旧小家电等实现了物尽其用,同时也宣传了环保节约、循环利用的理念,让居民亲身体验“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的好处,普及家庭和小区节能环保知识与技能,通过社区带动全体居民参与节能环保行动,旨在将“绿色理念”传播得更广、更深、更远,提升居民环保意识,提倡文明健康生活,共同守护美好绿色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