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一轮强降水将登场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雨,雨,雨……自南方城市相继入梅,雨水抢足了镜头,上周港城接连两次降水,12日更是一天两次升级暴雨预警,大雨下得酣畅淋漓。今天开始,新一轮强降水将登场。

9日省气象台发布,我省淮海以南地区正式进入梅雨期。一般来说,淮河以南进入梅雨期一周左右的时间,我市也随之进入雨季。这边刚进入雨季,那边老天爷就准备“开闸”了,一次强降水过程随即到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夜里到18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可达大到暴雨(40~6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120毫米),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18日降水逐渐减弱。另外,17日白天海陆风力较大,陆上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近海海面6到7级阵风8级。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建议,水稻已栽插田块雨后要及时排除积水,防止水稻飘秧。另外,需关注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局部城市积涝,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水位变化,做好防汛调度工作。

雨季来了,随着湿度加大,人体往往容易感到身体不适,在这种季节,应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多吃高粱、薏米、玉米、扁豆、冬瓜等既能去湿又能加强脾胃功能的食物。连绵的阴雨,长时间的潮湿闷热也会让人而感到心情烦躁、郁闷,这个时候工作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压力大的时候多站起来走走,适量做一些运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