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环卫部门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主城区5000环卫工清理1240多吨垃圾

【连网】  (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周 成 董瑞 袁洪宾 6月12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主城区出现短时强降水。为尽快恢复市民正常生活,做好退水区域的路面淤泥清理工作,我市环卫部门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对主城区道路进行全面清渍、疏浚,主城区近5000名环卫工共清理垃圾1240多吨,市区道路已基本恢复整洁。

当天上午11时,海州区朝阳路、解放路等路段由于连续降雨导致一片汪洋,海州区环卫处安排防汛队员对重要路口进行了全时段值守,帮助疏导过往车辆,排查清理雨水箅子、下水道等排水、排污口。海州区解放中路环卫工唐春霞介绍:“早高峰,我们环卫工一直坚守岗位,对道路两侧的雨水箅子旁进行杂物清理。”由于窨井口有落叶,极易引起排水口堵塞,海州区环卫处还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巡查,如遇下水道内部堵塞,他们会及时上报,联络属地镇街和住建部门进行疏通。截至目前,海州区环卫处共出动一线环卫工2000余人次,对道路两侧沟眼、窨井口进行疏通保洁作业,保证排水畅通,防止因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情况发生。

“在清理雨水箅子旁的树叶杂物后,环卫工人们利用雨水对地面的充分浸湿,将一些积有油污的地面倒上清洁剂,并用扫把将其覆盖至有油污的地面,随后使用高压冲洗车进行冲洗,将油污清除掉。”据海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高压冲洗车冲洗地面油污是环卫工作一项日常工作,而此次利用雨水帮助冲洗,不仅节约了成本,更节约了数吨水。仅昨天上午,海州区环卫工人就清洗地面油污36处500余平方米,擦拭分类果皮箱和垃圾桶点近2000只。

暴雨减退后,我市各区环卫部门按照常规流程采取“人机作业模式”进行连续性清扫保洁,巡回清理路面垃圾,对暴雨造成的道路黄带进行冲洗作业,确保市民生命安全、行车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截至目前,市区共出动5000余名环卫工清理生活垃圾1240多吨,其中,海州区共出动2000多名环卫工人、扫地车30余辆,清理430个雨水箅子,收运生活垃圾600余吨,清理杂物、树叶、树枝等40余吨;连云区环卫处出动500余名环卫工清理生活垃圾161吨,分赴辖区各条道路排查险情,同时出动洗扫车和冲洗车对道路进行反复冲洗,共排查积水点30余处,排除隐患20余处,清障下水口百余处,清理树枝树叶、垃圾杂物10余吨。目前,中心城区主干道清理冲洗、积淤清运工作已基本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