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集中清理长期封存账户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传香 吉金鑫)你的住房公积金是不是长期封存,躺在账户上睡大觉?那要注意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长期封存账户进行集中清理,这些“睡眠户”里如果有你,记得赶紧去办理销户提取业务。

据悉,近年来因为单位发生变更、解散、改制、破产等原因导致缴存单位主体发生改变或不存在的,或者因为职工离职,我市部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长期停缴封存,其中部分账户还存在无个人身份信息、身份信息不正确、无联系方式等情形。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账户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长期封存账户进行集中清理。

那么,住房公积金封存账户怎样才能把钱取出来呢?如果你正是这些封存账户中的一员,还有其他公积金账户的,去办理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没有其他公积金账户的,想提取的就这样办:有身份证信息登记的市民,可以手机关注“连云港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我的连云港”手机APP,登录认证后自行线上提取。同时,当事人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本人银行卡、曾在原缴存单位工作过的证明资料(例如社保缴纳记录),到原缴存单位归属地的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销户提取业务。

“需提醒的是,如果没有身份证登记信息的,只能线下办理。此外,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的,不能销户提取,但是可以办理直接提取还贷,冲抵贷款本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