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科学化 连云港市为公务员量身定制行为规范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盛杰)笔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日,我市制定并出台《新时代合格公务员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着力破解少数公务员自我要求不严、服务意识不强、八小时内外示范带动作用不好等问题,推动公务员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而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骨干和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制定出台《规范》,是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的需要,完善法令规范链条的需要,也是解决现实存在问题的需要。

《规范》以党中央、中组部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为指导,以《宪法》《公务员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为依据,结合传统美德、当代实情、本地实际,从公务员思想政治、行为作风、组织纪律3个方面进行要求,主要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相关法律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认真学习钻研本职岗位业务知识、忠于职守、树立节约环保意识、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10项内容,对全市公务员日常行为进行全面规范、明确要求。

据了解,我市将把《规范》作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公务员日常学习培训的重要项目,依托连云港党建云、连云港党建网等平台广泛宣传,采取日常学习、网络培训、集中辅导、知识测试等形式,推动全市广大公务员学习掌握,尽快成为公务员工作、生活的行为准则。同时,结合日常考察、年中督查、年终考核,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 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掌握执行《规范》情况,推动《规范》落到实处。

我市还明确要求,将公务员执行《规范》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转正定级、提拔任职、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违反《规范》相关规定的公务员,要求单位领导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对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