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健康扶贫福荫低收入人群 810例患者受益,节省费用126万余元

【连网】“不用缴一分钱,就给住院治病,现在出院了,我家只花了1200元,真要谢谢你们呀,这个政策可真好!”这是昨天家住东海县黄川镇许村村民吴健在东海县中医院为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感谢工作人员的话。

原来,吴健的母亲王召娥半月前因“帕金森综合征”复发,来到东海县中医院住院治疗。办理住院手续时,工作人员按照低收入人群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办法,没用缴任何费用就住进了七楼内科病房。东海县中医院医保办负责人朱丽英说:“医保系统显示吴健家是农村低收入人群,他母亲住院治疗15天,共计医疗费用12242.51元,医保报销了7504.95元,按照低收入者个人负担不超过10%的原则,他个人实际花了1200元,这中间相差的4617.56元由我们中医院给承担了。”

“我们一家5口人,我与妻子靠打零工和家里的几亩地生活,去年总收入4万元,今年到现在也没有工打了。我的母亲患这个病多年,每年要住几次医院,每次都要花几千元,她还要常年吃药,一天要花20至30元。家里两个孩子都上学,其中一个还患有肾病综合征,需要经常检查与常年吃药,所以我们一家入不敷出”,吴健接着说:“之前,我母亲都是在市里住院,费用只报销大概一半,后来听说东海县中医院报销多,我就抱着试试的想法来了。现在我信了,这可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也为我母亲安心治病消除了后顾之忧。”

像吴健的母亲王召娥这样的低收入人群,在东海县中医院享受到这样的优惠政策的可不止一个。据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低收入人口因病返贫问题,东海县中医院从去年8月实施了农村低收入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低收入人口就诊免收普通门诊和急诊诊察费等健康扶贫政策,对全县农村低收入者在该院的住院治疗费用,个人负担超过10%的部分,均由东海县中医院承担,确保让所有低收入人口在健康扶贫路上不掉队。

统计资料显示,自去年8月20日实行对农村低收入人口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个人负担费用不超过10%等健康扶贫举措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东海县已有810例农村低收入住院患者受益,东海县中医院共为他们垫付住院和医药费用1260827元。(张露 陈士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