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关“主动披露”助企业健康发展

【连网】  (记者 孙春玲 通讯员 王道隆)6月8日,在连云港海关关员的指导下,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税款补缴工作。据了解,该公司申报进口的“异十三醇”化工商品,由于供应商提供的货物质量分析报告成分含量有误,导致涉及进口的260余万元货物少缴纳了相关税款。

“多亏有‘主动披露’这个制度,如果因为这个失误产生滞纳金和罚款,甚至信用等级下调,我们的损失就大了。”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关务经理赵慧琴感慨地说。
“主动披露”制度,是海关为企业减负降压的一项“红利性”制度,是激励企业自主或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自律管理、查找自身问题,形成企业自律、主动纠错、主动向海关报告问题的诚信驱动机制。
为帮助企业用好“主动披露”制度,连云港海关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培训、电话答疑、线上指导等工作。连云港海关稽查科科长王道隆说:“‘主动披露’制度体现海关‘守法便利’和‘宽严相济’的执法理念,实现海关监管、企业合规的双赢局面。”年初至今,连云港海关已接受“主动披露”报告7起,完成税款补缴入库26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