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贸促会助力连云港口岸冷链物流扩量提质

【连网】  (记者 黄威)6月6日,市贸促会举办“促进连云港口岸冷链物流业发展座谈会”,来自国内最大的冷链金融服务企业中国优合集团、陇海沿线的河南、安徽及上海等15家知名肉类冻品进口企业受邀参会,与我市冷冻品贸易、仓储、物流和金融服务企业共30余名企业家以及口岸查验部门代表共聚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共商合作,共谋连云港口岸冷链物流业及冻品贸易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连云港海关、中外运陆桥公司、连云港市宾利国际贸易、天缘冷库、大智货运、市金融控股集团等代表先后介绍了我市发展冷链物流业的优势条件、政策及服务措施。中国优合网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承道介绍了公司的冷冻品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情况和优势,将为从连云港口岸进口肉类企业提供首期10亿人民币的支持,并与我市宾利国际贸易公司等三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参会冻品进口企业表示将加强与优合集团和连云港市企业合作,将从其他口岸进口的存量冻品尽快转移至连云港口岸,每月不少于1000个40英尺冷冻货柜,总重约30万吨,进口货值将增长10倍以上,超过100亿人民币。

市贸促会组织本次肉类冻品企业洽谈,旨在充分发挥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综合优势,通过加强本地企业与金融服务行业龙头企业和沿线冻品进口商的合作,推动“以贸易带动物流、以物流强化通道功能、以通道促进支点壮大”取得新成效,并助推连云港口岸逐步建成区域性肉类冻品采购、展示、交易中心,为我市外贸进出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发稿时,优合集团已专题研究通过了在连投资合作发展肉类冻品业务的决定,并近期在连注册设立经营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