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文保所将举办连云港革命、纪念题材石刻拓片展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骆 琳)为更好地学习领悟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爱国主义宣传及教育,市文保所将举办“砥砺前行——连云港革命、纪念题材石刻拓片展”。展览将荟萃我市境内遗存的去思碑、纪功碑、纪念碑等石刻拓片40余幅,照片40余张,集中展示我市自近代以来一大批社会贤达的勤政业绩以及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

据悉,功德碑文化在我国由来已久,它的出现既是人们对现任官员品行政绩的肯定,也是对继任者廉政亲民的期盼。所谓“廉”,引申意为方正、高洁、清白、俭约、明察等。抗日战争期间,我国抗日英雄在云台山脉留下的七处摩崖石刻,真实地反映了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守军在连云港保卫战中的悲壮历史。

即将展出的石刻拓片所记载的事迹轰轰烈烈、可歌可泣,涉及的人物真实、生动、让人深思。目前,正在进行展品准备及展览设计制作工作,该展览计划于7月1日展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