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本周有两次降水 高温下降明显

【连网】(记者 袁春梅)夏季刚刚登场,就送上了高温“大礼包”,4日迎来了首个全市性高温日,这两天受东风影响,气温地区差异较大,东部沿海不到30℃,西部地区却迈过了高温线。未来几天,因为有两次降水过程,高温将告一段落。

6月1日开始,港城转入夏季时令。入夏第二天,最高气温飙升至34℃到35℃,4日受暖高压脊影响,我市气温继续冲高,出现入夏以来首个全市性高温日,全市大部分地区高温都在37℃左右,市区宁海站点气温最高,实测38.3℃,创下气温新高。行人纷纷穿上防晒衣、戴上帽子、撑起遮阳伞,应对“暴晒”模式。5日受东风影响,气温稍有下降,但是地区差异较大,这两天西部城区高温都在35℃左右,还是比较热的。

今夏的高温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今年夏天会不会很热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最近这几天的热属于干热,跟夏季的湿热不同,早晚还是凉爽的,只是午间暴晒气温高,这种天气一般在5月份比较常见,今年算是推迟了。

其实,一入夏就遇见高温天,还是比较常见的,最近几年刚入夏的那几天几乎都有出现高温日。首个高温日出现的早晚,和当年夏天高温的多少、强度大小,并没有直接的连带关系。

不过,眼前的高温不会持续很久,本周将有两次降水过程,高温将暂告一段落。具体来看,9日多云转阴,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1日多云,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需关注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3日、14日天气转好。气温方面,受降水天气影响,高温明显下降,10日和12日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但由于湿度较大,仍感觉闷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