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5000万元消费券拉动市场人气回升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冠宇)为促进社会恢复消费信心,激活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活跃消费市场,纾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我市第一期电子消费券从5月9日开始发放,6月7日第三期消费券开始使用,截至目前,共发出消费券77.4万张,惠及全市各类商家约7万家,累计拉动市场消费3364.6万元,实现4.5倍的杠杆带动效应,促进了我市消费市场人气回升。

市政府电子消费券发放通过“我的连云港”APP进行预约报名,经市公证处摇号抽签发放,目前已经开展三期,三期活动共有56.4万市民参与报名。为进一步方便消费者使用,从第三期开始,电子消费券发放在原银联云闪付通道的基础上增加了支付宝发放通道,将分类券调整为通用券并对消费券面额进行优化调整,消费券的种类更加丰富,让消费者选择更多,更加便捷地享受到促销政策带来的实惠。同时,市政府电子消费券可与商家其他优惠叠加使用,通过政府消费券+商家让利的叠加效应,带动了消费市场人气的回升,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从市场反馈信息来看,消费者在买单时使用消费券,再叠加商家现有优惠券以及品类折扣,实付价相当实惠,消费券充分发挥了催化剂的作用,点燃了消费者“买买买”的热情,对于释放消费潜能、普惠市民、改善中小微商家经营现状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效用,将助力港城消费市场的回暖升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