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电商年中大促来得早 连云港迎来收发件高峰

【连网】(徐誉宁) “61”促销刚过,今年各大电商平台的“618”大促,又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这也让很多市民提前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相应地,我市各大快递企业也开始忙碌起来。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从监测数据来看,仅6月2日,出港件总量已突破102万件,6月3日进港件已逼近70万件。业内人士提醒,从现在开始到6月中下旬,是快递行业忙碌的高峰期,希望广大市民对快递员的服务给予理解和包容,不太紧急的快件寄送尽量避开高峰期。

“今年‘618’来得特别早,我在5月25日就交了第一笔定金,6月1日凌晨开始纷纷支付尾款。”昨日,市民于女士介绍。在她的“618”的购物清单中,一共有10件商品,主要是一些平时常用的化妆品及保健品,一共花费5000多元,她与平时价格相比节省了近800元。截至昨日,她已经收到了6件商品,这个速度让她十分满意。

“我觉得优惠力度最大的就是一款保健品了,之前我一直关注它的价格,一瓶要609元,而这次活动只需509元,因为我常年需要,所以一下子囤了3瓶。”于女士开心地说。除此之外,她所购买的某品牌的床上用品也让她非常满意,比实体店要便宜100元左右。

这几天消费者忙着“捡便宜”,各快递网点也迎来了忙碌的高峰期。昨日,记者在市区绿园路上一快递网点看到,该网点迎来了当天的第一拨快件,大大小小的快件看着很是“壮观”。该网点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6月1日到3日,该网点收发件总量每天都有所增长,6月3日已经达到700多单,而平时大概在500单左右。

“虽然比较忙,但是并没有出现爆仓的情况,也没有积压,在没有增加人手的情况下,大多数快件都在当天送出去了。”李先生表示。因为“618”的余温至少要持续到6月20日后,因此接下来每天的快件量应该还会持续增长。初步预计,他所经营的网点,今年“618”期间的快件量应该高于去年。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了解到,从监测数据来看,6月1日,进港件已超过68万件,6月3日已经逼近70万件。同样,港城电商也在抓住这一大促的机遇,出港件在6月2日已经突破102万件。预计6月18日前后,还会迎来另一拨高峰期。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往年的情况来看,“618”期间,进出港快件总量比平时增加两到三成。不过,比起“双11”快递量翻番增长的情况,“618”压力相对较小。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港城快递行业的发展,如今港城多家快递企业已安装了自动分拣设备,这极大提高了分拣效率。另外,不少电商推出的预付定金、后付尾款的举措在为消费者购物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快递错开了发货高峰,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营业点的货物积压,提高了快递配送效率。但是这几天快递员的劳动强度非常大,加之天气炎热,希望广大市民对快递旺季期间的服务给予理解和包容,不太紧急的快件寄送尽量避开高峰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