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获评省级金融生态优秀县 评分排名上升8位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段慧明 吕蒙 雨默)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东海县榜上有名。同时,东海在2019年全省金融生态县评分排名上升8位,获评省级金融生态优秀县称号,系全市唯一。

据了解,此次获督查激励,将由省配套一系列奖励支持措施,包括优先申报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和金融改革试验区,支持符合条件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东海开设分支机构,支持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绿色公司信用类债券等金融创新产品,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先开展社会征信业务合作。

近日,在江苏支和肥业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车辆如织,生产有条不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原料大涨,资金压力陡增。东海农商行了解情况后,果断给予该企业授信贷款1700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本土银行大力支持本土实体经济发展,是东海县金融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通过强化政策引导、鼓励金融产品创新、拓宽融资渠道、发展普惠金融等举措,加大企业融资服务力度,全力保障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该县金融部门牵头拟定《全县银行业机构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度考评办法》等系列文件,通过加大“工业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贷款”等指标的考核力度,以精准的政策引导金融优化信贷投放结构,提高中小企业信贷获得率。2019年,全县中小企业贷款增加29.46亿元,增长16.2%,工业企业贷款增加1.85亿元,增长12.83%。

在政策引导之外,该县还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问题协调会等活动。在强化金融支撑、扩大信贷投放方面累计转贷金额约16亿元,较好满足了县域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强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广工作,解决企业信息不对称、融资渠道不畅通等问题,成功对接企业融资需求209笔,授信4.44亿元,位居全市三县首位。积极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服务品种,配合县科技部门为31家科技型企业投放了“苏科贷”1.16亿元。

企业的发展最终靠“市场”。近年来,该县注重让企业近距离接触资本市场,引导优质企业加快上市融资步伐。2019年,实现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8家,发展拟上市后备企业11家。对中小微企业,该县引导中小银行回归基层、服务实体,推动农商行、村镇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型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和涉农小微企业法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2019年,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36.2%,为全市最高,更多本土中小微企业受益于“金融甘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