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百日冲刺行动”江苏海洋大学专场招聘会举办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慈卫超)“我看好几个就业岗位,和招聘单位洽谈后等着面试,如果合适就签订合同。”昨日下午,市人社局与江苏海洋大学联合举办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江苏海洋大学专场招聘会,32家本地优质单位走进高校招聘,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421个。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面临新的挑战,如何寻找就业机会成为一个问题。为此,市人社部门在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与江苏海洋大学联合举办本次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以小型化、专业化为主,提供的就业岗位覆盖江苏海洋大学各个专业,涉及医药、石化、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等连云港高新尖行业。招聘会场上,用人单位与到场毕业生积极沟通,认真洽谈,取得很好的效果。

今年23岁的张春蕾是本地人,他所学的是专业工业工程,作为一名本科生,他感觉就业压力还是挺大的:“我想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这次校园招聘会都是我市知名企业,提供的岗位有不少合适的,我应聘了2家企业,到时去看看企业情况,合适的话就签合同。”当天,张春蕾看好日出东方的一个岗位,招聘主管和他洽谈后,让他等待面试通知。该招聘主管介绍:“我们企业为通过高校引进的人才定制了培训、晋升、薪酬与福利体系,让毕业生发挥自己的才能。”

江苏海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骆海宏介绍说,今年江苏海洋大学的应届本科生有5200余名,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2月份就开始线上招聘,也开通了网上签约工作,取得很好效果。

据统计,当天约有500余名江苏海洋大学应届毕业生进入会场洽谈。

此次招聘活动是市人社部门和江苏海洋大学贯彻国家“六稳”、“六保”部署,落实人社部等六部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号召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人才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招聘活动,除了“送岗位”进校园外,还同时“送政策”、“送指导”进校园,现场专门设置了咨询台,现场解答毕业生们对于就业、创业方面的咨询,还向毕业生们发放了资讯手册,将就业岗位、就业指导和就业政策送到学生手中。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招聘”百日冲刺行动,700余家用人单位将在线上持续招聘到8月30日,关注“连人才”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市人才市场网站可查看岗位信息。另外,下周还将组织用人单位赴南京医科大学连云港康达学院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切实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为我市留住优秀毕业生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