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开展援湖北医疗队员手模采集活动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段苏秦) 昨日,笔者从市妇联获悉,为了向我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疗队员致敬,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开展援湖北医疗队员手模采集活动,集中采集制作我市59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的手模纪念品,并统一收藏。同时,市妇联妇女发展服务中心苍梧博雅学院为我市59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免费赠送为期一年的培训年卡。

据了解,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刻,市卫健委在全市二级以上11家公立医院先后抽调59名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分四批次进驻武汉、黄石定点救治医院,承担一线医疗救治工作。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16人、市第二人民医院3人、市东方医院3人、市第四人民医院2人、东海县人民医院8人、东海县中医院1人、灌云县人民医院6人、灌云县中医院3人、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8人、赣榆区人民医院6人、赣榆区中医院3人。直到4月12日,我市最后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连,圆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在手模采集仪式上,医疗队员们在印泥上郑重地按下了手印。采集仪式后,医疗队员们分享了在武汉战“疫”的感人故事,纷纷与自己的手模纪念品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