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又添 “国字号”生态名片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昨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我市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入选,为全省仅有的两家上榜基地。

此前,国家林草局发文批复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其中。批复明确,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044.01公顷,其中核心景观区面积264.9公顷,生态保育区面积865.02公顷,林地面积不低于2007公顷,日游客容量4万人,规划期限为2020至2029年。《总体规划》的顺利获批,为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基本依据。

根据公示,此次康养基地评选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部署开展。这就意味着,此次上榜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标志着我市又增添了一张“国字号”生态名片。据悉,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